走进北理
梦想照进现实 现实直通梦想 —北理工校长张军院士赴福州第一中学推进领航工作
供稿单位:北京理工大学     发布日期:2019-03-15     点击数:4508

  为加速学校“双一流”建设,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促进人才培养水平,北理工校长张军院士作为领航人于5月5日走进福州第一中学,深入推进“北理讲堂”“北理领航”计划。福州第一中学党委书记王能斌、副校长蔡辉森,校长助理邹永春以及五百余名师生参加活动。

  蔡辉森代表全校师生热烈欢迎张军校长一行的到来,对他亲临福州一中开展领航讲座表示由衷地感谢,并期待福州一中学子能从张军校长的报告中获得更多更深的启发,早日成长为传承红色基因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张军为福州一中师生带来了精心准备的领航讲座,从“伟大的学校、活力的学校、青春的学校”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北京理工大学。他讲到,“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创办宗旨,支撑着北京理工大学培养了一代又一代爱国、自强、创新、奋斗的领军领导人才。他用北京理工大学七十九年的建校实践涌现出的鲜活实例号召福州一中学子做顶天人、干飞天事,立擎天志。最后,他寄语青年学子不懈奋斗,将个人梦融入中国梦,争做“胸怀壮志、明德精工、创新包容、时代担当”领军领导人才。

 双方举行了北京理工大学与福州一中大数据与金融工程联合实验室”授牌仪式,张军向蔡辉森授予了共建实验室的匾额。

  会后,机械与车辆学院、宇航学院师生在福州一中操场联合展示学生科创团队成果,并现场演示了部分车辆驾驶与操作。张军向蔡辉森赠送了航模队同学的科创作品,支持福州一中开展丰富多样的学生创新活动。

  讲座前,王能斌、蔡辉森陪同张军一行参观了校史陈列展区。北理工党政办公室、招生办公室、管理与经济学院等单位有关负责人,及管理与经济学院领航人团队一同参加活动。